close

11年十月我們展開了第二次香港自助旅行,這次加入了新的成員,豐富了旅行XD

 

回想09年三天兩夜港澳之旅感想是….”整個亂糟糟”,扣除一天澳門來回,待在香港的時間很短,

排的點又東跳西跑的,有些想吃的道地食物也因為時間的因素割捨!!!是個飲恨之旅。

這次,特地選了天氣比較涼爽的雙十連假來個四夜四天之旅!!!

安排的飯店是位於尖沙咀的百樂,第一天搭乘晚班飛機前往香港先住一夜,

多住一晚的(港龍)+(百樂)酒還比四天三夜早班飛機的價格還便宜,那當然是選擇先到香港過夜!!!!

 

有過一次的相關經驗後,做起行程來真的有比較輕鬆,輔助的旅遊書為 I can旅遊系列之香港,

另外還有其他相關輔助工具:

1. 港鐵路線圖:個人比較沒有地理位置的概念,而為了要省時間and地鐵費用每天的行程都盡量把同一個區塊的點排一起,並且還盡量以三個點為上限。為了方便,還列印了此頁加入了我的行程書裡,也算是豐富行程書的內容XD

2. 港鐵金額(同1.的網頁,點網頁中間的"港鐵路線圖"即可查詢車資):一般來說八達通卡(類似台灣的悠遊卡),購買時金額HKD 150,可用金額HKD100(HKD50為押金)100塊對於四天的行程真的綽綽有餘。但為了豐富我的旅遊行程書()我查好從A站到B站的港鐵費用並且在附註裡面。

3. 香港餐廳所有分店位址(點我) :想要吃的東西若剛好版有分享文不落在自己的行程點,這時候到這裡查詢就很方便!!!但我不知道他的可信度會不會太低(怕資料UPDATE速度太慢),所以查詢好後我還會在到PTT搜尋看有沒有相關地點的食記分享。

4. 香港地理資訊地圖:這網站可以網站的工具標註出自己的行程點,再文字編輯,然後列印。一開始我覺得真好!!!!但擷取畫面後列印出來的效果不怎麼樣,解析度太差了,最後還是回去找google map,但我覺得他還有另一個好處是把縮放比例調到7倍大可以看到門排號碼的這樣一來就可以清楚知道相近點的相對位置!!!!比照了旅遊書後,有些點真的有出入(旅遊書標的相對位置有誤),所以我會把點重新標記在自己列印出來的區域地圖裡。

5. 港鐵街道圖:這很容易一目了然!!!!行程排完後我把各地區的地圖列印下來,在搭配文化局所查詢到的相對位置標註在地圖上。

6. 叮叮車行進路線:東行,西行,這樣一來,坐叮叮車才知道要在哪一站下車,不過也很容易坐過頭XD坐在上面都要仔細的盯著街上景物,車上也沒有指示燈,只能靠感覺下車or憑自己的好眼力了。

7. 匯率換算比較 :關於匯率,除了勤奮的上台灣銀行牌告匯率,我還會搭配匯率換算比較網頁參考,但到最後發現最好的匯率在ptt香港版置底文章“買賣"XD

11年香港行程:

D1,11/10/07()

19:10港龍飛機 20:35抵香港赤臘角機場 尖沙咀‧百樂飯店

D2,11/10/08()

(尖沙咀)澳門茶餐廳 →香港文物探知館 Rabeanco (中環)郵政總局 H&M 石板街 →翠華茶餐廳 蘭芳園 →蘑菇手作 →永利街 煤氣路燈 →冰室主題星巴克 (尖沙咀)玩具反斗城

D3,11/10/09()

(太子)金華冰廳 (油麻地)現點時廣場 (旺角)信和中心,潮流特區,兆萬中心 →富記粥品 →創始中心 (尖沙咀)文化中心,鐘樓,星光大道,幻彩詠香江 →糖朝 →杏花甜品樓

D4,11/10/10()

(尖沙咀)龍城大藥局 (銅鑼灣)蛇王二 →金百利廣場等附近商場 Jenny’s Bakery →時代廣場,滿記甜品,利舞台廣場 (灣仔)再興燒臘→188 (尖沙咀)龍津魚蛋,許留山

D5,11/10/11()

(尖沙咀)稻香茶餐廳 →百樂check out →九龍站預辦登機 →赤臘角機場 (昂坪)東湧纜車 →東薈城 →赤臘角機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行程表 資訊
    全站熱搜

    yilin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