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芳園

ADD: 中環結志街2號 / 0800-2000

09年到蘭芳園點了豬扒公仔麵and必點的絲襪奶茶,當時的印象是,麵好鹹但好軟Q!!@@
就因為這樣子,咱們這次買個遠近馳名的絲襪奶茶再回回味兒就行。

小小的店面,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
13.jpg


呼~還好行進的速度很快,外面招呼的小姐沒幾秒鐘就pass了好幾組人員進場,
沒有想到和我們一樣只要外帶奶茶的人也不少!!! 一杯凍飲要價HKD17真的很貴,沒有很大杯內!!!!!

拿到奶茶,閃人,接下來的行程是….繼續往上爬,繞到『蘑菇手作』後行經『永利街』,再前往『九記牛腩』,
原先計畫是吃完牛腩後搭叮叮車到『雪廠街』的,要去哪復古FU冰室主題星巴克,
但實在不餓,所以九記牛腩只經過沒進入。

蘭芳園街口靠近半山腰手扶梯的其中一個停頓點,在這冗長的爬坡路段,當然要省點腳力,往電動手扶梯站上去就對了!!!!!
裝置這手扶梯真是造福人群,好舒爽阿,邊看山腰旁的店家,邊喝著手中絲襪奶茶,快活!!!!!
14.jpg



15.jpg

這手扶梯一直坐到『伊利近街口』↑ 再轉進『卑利街』,會是我很期待的蘑菇手作 ,是旅遊書上介紹的,
16.jpg

但,這手作坊真的很小!!!!坊內的女主人也沒有招呼客人,可能是因為空間狹隘,
其實也不必起身,他坐在那邊就可以看到顧客的一舉一動了,距離大約三大步,
坊內就真的這~~~~~~~~~~~~麼小,LOGO小物真的很可愛,可是都沒有標價格,
我待了三分鐘就馬上出來。大家都在外面等我AND休息呢!!!!!!!!坐一會兒吧。
17.jpg



永利街

ADD: 中環永利街      
(卑利街 右轉堅道 右轉城皇街 左轉永利街)


18.jpg

照片背後是那陡峭的卑利街 ,腳真的好痛!!!!!穿平底鞋苦了我的腳底板!!!!!!
途中經過wellcome 有進去吹涼一下,順便尋覓大牌檔鴛鴦奶茶
18-1.jpg



永利街是條老街,於70,80年代小型印刷廠的集中地,
19.jpg  



書上又這樣寫啦『為懷舊電影熱門取景地』,所以...我又來了,
想說可以拍很多懷舊的印刷店,殺殺底片,疏不知,所剩的印刷店真的不多,要不然就是禁止入內拍照,
20.jpg
所以我們就當逛老街這樣的心情,走了過去。

再來往『樓梯街』走,還好這時候已經開始在下坡了,不然耗到現在我真的不確定我的腳板還行不行!!!
21.jpg


再轉至『荷李活道』,離目標進了!!!我們必須走到『德輔到中』才有叮叮車可以坐,這真是條慢長的路,
22.jpg


荷李活道再轉到『歌賦街』,九記牛腩就位於此條街上,我們就這樣聞著香味,沒有停留晃了過去,
可惜我們不餓!!!!那時往室內看裡面有座位呢!!!

終於到達機利文街了(與德輔到中垂直),德輔道中上看到許多叮叮車在跑,喔耶結束著超大一圈的步行路程。
23.jpg


上了車後,必須非常留意『雪廠街』口,我們要在那兒下車,去復古星巴克!!!go~



延伸閱讀:11年香港|資訊,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yilin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